close

的確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上來交代最近的生活了

有好一陣子, 最困擾我的, 是老爸的問題

從老爸的不願意溝通, 不願意透露, 到一些奇怪的跡象 (常打來跟我姐妹倆借錢..或說, 要錢), 到自己偷偷摸摸回南部賣掉祖產, 拿到一百多萬 (但應該也花完了..或著是, 又被騙光了), 到後來乾脆打電話來要跟我們算帳 (養大我們的費用)..

這中間, 在數度與老爸溝通..試探..無效後, 我姊還約我一起向神明求救. 連續幾個周日都得去某宮求神明指點, 燒掉不曉得幾塔的金紙 (每次去的代價也很高..一次四五千)

甚至一度南下請仙ㄟ一起去看一下阿公阿嬤的墳..當然仙ㄟ可不便宜, total 又花了好幾萬, 但結論是, 看起來也還是沒效

到後來, 我們倆就放棄了

很多能做的事我們都做了, 像連找徵信社跟蹤我爸這種事 (只為了了解我爸的行蹤), 求神問卜這種事..

能想得到的

只能說, 目前為止, 我們盡力了

但老爸仍然似乎沒有清醒

(這樣說有點不盡公平...因為我也一兩個月沒跟他聯絡了...搞不好清醒了呢?!...清醒的知道, 自己只剩下一個空殼了..)

於是我姐妹倆決定, 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這樣說也許很殘酷

但..現實就是這樣

我們也得好好照顧自己的家庭, 小孩, 還有工作要顧

所以請別撻伐我, 說我不孝順

我投降, 也不想管了(其實內心..也很害怕要去過問了)

這是他自己堅持要的..那他就得自己收拾現在的結局

 

最後一次通電話, 很諷刺的, 又是要跟我計算我欠他多少錢

殊不知, 我也默默的付出很多...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我結婚後, 我爸從沒關心過我, 一個月收入多少, 房貸要多少, 小孩現在長什麼樣子了, 等等..

所以最後一次談話, 結尾時, 我氣沖沖的說, 我一個月還你一千塊. 這是我目前能力所及的

當然他無法接受, 覺得太少

(胃口被養大了..之前去酒店, 可是一次幾萬幾萬的花吧)

一個退休的老師本來生活過得很好, 也從不需要看小孩臉色 (月退俸大概是我收入的兩倍吧)

自己當潘啊把自己掏得精光後

希望可以從此清醒了...即使這結局很慘, 一切歸零..但至少還有月退俸啊

 

後記

1.我爸應該一開始是遇上詐騙集團, 拿給人家多少錢我不知道...可能貪財又貪色, 所以千奇百怪的理由他都相信, 於是掏錢

後來應該是接到酒店call客的電話, 還真的上門消費..這時應該是敗在貪色

但一切都屬猜測, 因為我爸從不正面回答我們的問題

2.人很矛盾..

當你有幸福的家庭, 很關心你的爸媽時, (像我老公他們家)..你會覺得他們管太多

當你的爸媽是不管你的, (像我這樣)..長大後, 心裡偶爾偶爾會羨慕別人的父母很關心自己的小孩

所以人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