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細心的媽媽

有時間的話, 我其實很想至少認真紀錄一下思穎的進度

雖然我沒有時間拍照片, 拍影片..(那難道我就有時間寫網誌?!)

 

最近有趣的事是

我從馬咪變成了ㄚ咪

我老公從把鼻變成了ㄚ逼

他自己則是從寶貝變成了ㄚ貝

(在她叫我們的時候)

一切都是因為...阿公阿嬤

婆婆身體康復後, 開始準備接手照顧思穎

所以思穎願意喊"嬤"..老人家開心得咧

所以繼阿公阿嬤..這兩個阿開頭的字後

她自動自發的把我們的稱呼也都改成ㄚ開頭

挺有趣的

 

然後我發現思穎視個很敏感的小孩, 也有一些很龜毛的個性

敏感如..

晚上一般都是我哄她睡, 當然也會跟著陪睡一下 (通常這一下,可能我就一路睡到凌晨三四五點,不定)

通常要在她睡的很熟很熟的時候, 我才可以離開

否則我只要離開, 她不曉得怎麼查覺的, 就會起來喊, ㄚ咪

如果我還在她旁邊, 可以回應她, 或是拍拍她, 通常她馬上又可以睡著

最麻煩的是如果我不小心一覺睡到早上, 七八點, 她很容易就跟我一起醒來 (可能也差不多睡飽了)

這時我通常會趕快倒回床上, 假寐, 看能不能又騙她繼續睡

有時候這樣一躺, 又過了半小時一小時

成功的話, 她就睡著了...我就得趕快躡手躡腳出門

不成功的話, 通常我才剛下床, 她就發現了..然後因為時間已經很尷尬了, 不出門不行, 但我又很不忍心她一直哭, 我就會想又再度躺回去

這時我老公就會罵我, 要我不要管她...意思是班還是要上

我也於是只好撇下哭得梨花帶淚的思穎

有幾個禮拜天, 我姐約我一起去去聽理財課程

上了兩次後, 我就放棄了..

因為每次出門(當然得趁她睡著的時候), 敏感的思穎彷彿查覺得到, 都會醒來

醒來後就哭得很慘, 目睹我離開的話

 

龜毛如..

比方原來廁所前面有個踩腳墊

墊子下有個防滑墊

如果我把踩腳墊拿走, 只剩下防滑墊, 她就會不願意走進廁所

會要我先把踩腳墊放回去

或是

路上有葉子

她也不要踩過去

他覺得葉子會動怪怪的..

 

 

沒有她之前, 我不知道自己會愛上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