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孩後, 生活顯得更緊湊了

白天上班, 趕七點半下班, 八點到家, 吃晚飯+陪小孩玩, 哄小孩睡覺..有時半夜驚醒來處理一下公事

但也只有在半夜, 我可以重溫一下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前兩天難得的與研究所兩枚碩果僅存的同學小聚

*驚! 畢業境然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了..

聚會的方式讓我回想起年輕時的生活 -- 去KTV唱歌, 差點沒去吃宵夜 (p.s. 還好同學一還得回去加班), 讓我暫時假裝忘記自己有先生有小孩這件事

同學二在吵雜的環境中問我, 結婚到底好不好

說真的, 這該怎麼回答呢...

有好, 也有不好

世事沒什麼絕對的

但我竟然建議她...不要結婚 (噗)

不過對一個女生來說, 其實這樣不太公平

(p.s. 她已經跟男友交往四年..最近還一起買了房子)

我自己覺得, 有小孩後, 得到某些意外的喜悅..(但當然還有不為人知的辛苦)

所以我竟然沒良心的說, 有小孩比有老公好

 

其實..當然每個人生活中都有很多不同的際遇

不過人很矛盾

偶爾之偶爾, 我心底就會羨慕起某某某, 在美國享受異地工作的經驗, 或又羨慕起某某某, 沒有家庭的羈絆, 可以出國旅行, 可以買昂貴的包包並說很值得, 女人都該買個這個包包, (消費力不似我這種家庭主婦的思考模式), 等等..

但夜深人靜的此刻, 雖然我平常偶爾會心裡偷偷嫌棄我老公 :b..但整個來看, 他是還ok的 (我是個嚴厲的老婆)

目前我的人生過到這也還ok的 (對我自己也嚴厲, 這樣可以了吧)

希望哪天, 我會有信心的說, 現在的生活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