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 本來該回娘家

但因為去年在外面吃飯的經驗太不愉快了...兩個小的一個哭, 一個亂跑

所以老姊建議包個年菜來我家聚

這建議很不賴

因為有小孩後, 在外面吃飯根本一整個心神不寧

在家裡吃很棒, 就播巧虎給兩個小孩看, 我們大人在旁邊聊天吃飯, 多愜意..

(p.s. 當天的情況當然沒有這麼完美..是我在旁邊盯著兩個小孩. (因為小咪, 我姐的小孩, 比思穎大半歲, 感覺上脾氣比思穎兇..會搶思穎的東西. 所以我在旁邊算是保護思穎吧? 順便當起幼稚園老師的腳色, 帶他們兩個跟著巧虎跳舞)

思穎因為長期沒有同年齡的玩伴, 所以有小咪姐姐的出現, 她蠻開心的

一整個人像跟屁蟲一樣, 湊在她旁邊. 只不過小咪姐姐不太鳥她 (可憐的思穎) (其實小咪也不太鳥我..)

思穎搶玩具也搶不過小咪...(我在旁邊通常都是一直跟思穎說, 讓小咪姐姐玩, 你平常玩很多了)

思穎挺聽話的, 就真的幾乎都讓給姐姐

小咪姐姐翻她的書, 她趕快湊過去, 跟姐姐說 "鳥" (書中的圖片)

小咪姐姐鳥都不鳥她 (好可憐喔...)(我在旁邊的獨白)

那天的聚會就這樣匆匆的莫名奇妙的結束了

 

過兩天, 又去了表姊家聚會...(過年不就這樣..到處吃吃喝喝)

表姐的小孩, 小學二年級了, 男孩

加上舅舅的小孩, 小一, 男孩

思穎又湊在旁邊, 想要跟哥哥玩

但一樣, 哥哥根本也不想裡她..還好因為她年紀小, 不太懂得這些, 所以還是一昧的想跟哥哥示好

只是我在旁邊看得有點心酸

然後開始了我這當媽的對未來的擔憂, 像是以後去學校會不會像我這個媽一樣自閉, 交不到朋友..

(回想起我唸書長大的過程, 都是有善心人士主動來跟我交朋友, 我才有朋友的)

或是被同學欺負, 搶東西之類的

可能因為她平常跟我們這些大人泡在一起, 我們疼她讓她, 所以她不懂得外面社會有多險惡

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